纳豆烧酒

Scribam animam meam

呜啊!在三体tag下发现一头野生的赤还以为看错了
当时没这么迷 都忘记这个细节了
然而她爹私藏这种给封建贵族老爷们拍马屁/打着宗教幌子给人民群众洗脑的腐朽落后的靡靡之音在那个秘密基地真不会被弄死吗(滑鸡


亦之:



【三体金句】巴赫


她父亲留下了一堆唱片,她听来听去,最后选择了一张巴赫的反复听,那是最不可能令孩子,特别是女孩子入迷的音乐了。开始我以为她是随意为之,但问她感受时,这孩子说:她看到一个巨人在大地上搭一座好大好复杂的房子,巨人一点一点地搭着,乐曲完了,大房子也就搭完了……


——巴赫音乐,巨人建造,这些元素让小小的杨冬产生了思想漫游,暗含她穷尽一生探索宏宇宙和微宇宙的奥秘,最后却发现,那其实都是神级文明的再造产物。


顺便延伸解读一下,巴赫的音乐。美国快速学习先驱泰丽 · 怀勒 · 韦伯认为,巴洛克音乐每分钟60~70拍的节奏跟 α 脑电波一致,而在 α 脑电波状态下的大脑神经元系统对记忆力、专注力、创造力具有很强的作用性,巴赫的音乐正是典型的巴洛克音乐风格。说得直白些,巴赫音乐就是适合脑补的音乐。




评论
热度 ( 8 )

© 纳豆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